苏昭楠

渣渣写手,请提出你的宝贵建议!熬夜不为修仙就是想成精。

[原创]异色轴三无题小段子

*二战前,大萧条后.一战前.
*这只是,一个友情向.
*OOC慎.

“……总得来说,我这边情况不好。”爱因斯摸向衣服薄薄的里衬口袋却又只能恹恹收回手。很显然,没有任何东西,无论是马克、打火机或者烟盒。“高卢鸡和英国佬从我这里拿走了不少东西,他们看起来没有想让‘德国’继续存在下去的意思,胜利者的可恶嘴脸。”他摸向了耳后,很幸运,那里还别着一根香烟。虽然它在被主人的忽视之中已经变得皱皱巴巴几近散架,但是它好歹还在那里,给爱因斯带来了一丝慰藉。
他把它捏在手里很久,还是没下定决心点燃,更何况他没有火机,甚至是火柴。
本田葵的情绪也不太好,日本人看起来憔悴而颓废,以至于眼角下有掩饰不住的乌青。他同样把手插进蒙上灰尘的口袋里,像是在取暖——但通过他很快又把手抽出来的举动,大概和爱因斯是同样的意图。“我这里,快要崩溃了。”本田葵的声音近乎于平淡,颤抖的手指让他看起来分外无力。“我必须通过别的什么方式转移国民的注意力,帝国绝不会就此崩溃。”
卢西安诺倒是相当坦然,他很清楚自己的兜里没烟可抽。他翻开火机盖盯着火苗几秒又再关上,重复这样的动作乐此不疲。当火机里几乎听不见汽油的晃动声时他才遗憾的松开手,他的状况其实更糟糕,比如说,他帽子上的翎羽已经不见了。
爱因斯看了卢西安诺一眼。
卢西安诺再次掏出看起来很是有些破旧的火机开始打火。
起风了,本田葵侧身拦住呼啸而过的风与沙尘,盯着摇摇晃晃的火苗。
火苗灭了几次,最后的一点油支持着它点着了那支浸透着汗水又风干的香烟,然后它陷入长时间的沉寂,卢西安诺又试着打了几次,不得不遗憾的承认它可能真的没有任何的油剩余了。
然后爱因斯看着烟头上闪烁的火星,深深吸了一口。他没有吐出烟,而是先将少了一段的那支烟递给了之前站在风口吃了一嘴灰的本田葵,卢西安诺会意站过去,挡住风。再灭了可就没烟抽了,他无奈地想着,拍拍衣服上的褶皱。
本田葵吸了一口,把这支普通而弥足珍贵的烟递给卢西安诺。卢西安诺照做,不长的香烟燃尽,他把烟头甩在地上,用鞋尖碾了碾。
火星灭了。
他屏着呼吸,让辛辣的烟雾在肺中流转许久,直到无法继续屏气才颇为不舍的将其呼出。
在即将被风吹散的雾气里,他说:“再这样下去,只能再打一仗了。”
他的老友们沉默着,不知道有没有在风声里听见这句话。
烟散了。

妈的我写的啥。智障。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